学院大学生曲艺协会在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

浏览次数:165


10月11日-12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结束,山东农业大学作为优秀组织单位在活动中斩获佳绩,其中,由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曲艺协会选送的《戏曲串烧》在艺术展演戏剧类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优秀创作奖。

展演现场,《戏曲串烧》创新性地将京剧、黄梅戏等传统戏曲文化以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串烧形式展现,引起在场观众对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学院以兴趣点为出发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以戏剧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相声、双簧、书法等竞相发展。大学生曲艺协会作为学院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教育阵地,在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赞助下已成功举办十四次专场演出,活动内容和形式与时俱进、科学创新,充分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学院文化特质。

学院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让每位学生在感受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学院涵养文化自信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