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赴台湾地区参加 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

浏览次数:248


2017年10月24日至10月26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一行15人,在副院长赵孝民教授和姜世金教授带领下赴台湾中兴大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本次论坛是继我校2016年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的互访交流活动,由位于台中市的中兴大学承办,共邀请来自山东农业大学、中兴大学、台湾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的16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就畜禽繁育、疾病防控、新型饲料添加物研制等动物生物科技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与会的还有中兴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

我校代表团成员在中兴大学生命科学院楼前合影

中兴大学为台湾教育部门“迈向顶尖大学计划”5年500亿补助的九所重点研究型大学之一,与我校在多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合作办学,目前我校有动物医学专业与植物保护专业的多名本科生在该校交流学习。

我校代表团受到中兴大学校长薛富盛教授亲切接见,我校代表团团长、欧美同学会会长赵孝民教授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向中兴大学赠送礼品和崔治中教授的专著《禽白血病》,中兴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陈全木教授将中兴大学施习德教授的《台湾蟹类志》等两部专著赠送给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论坛期间,代表团成员与我校在中兴大学交流学习的本科生同学进行了座谈。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以山东农业大学校友、中兴大学第二任校长汤惠荪教授命名的“惠荪林场”,该林场是中兴大学实践教学的重要核心基地。

赵孝民教授向中兴大学校长薛富盛教授赠送山东农业大学纪念瓷盘

由我校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曾获得山东省 2016年度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取得了互通有无、开拓视野、广泛交流、活跃理念的显著成效,双方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有效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和中兴大学的合作办学,为校际合作的深层次发展奠定了基础。双方均有意向将该论坛办成我校与中兴大学轮流主办,海峡两岸广泛参与的动物生物科技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