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2015年招生专业介绍

浏览次数:932


动物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科学、生物科学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全面掌握畜禽生长发育、动物营养、育种、繁殖、饲养管理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的经济管理、人文社科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能够将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于生产实践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各级畜牧业管理部门、学校、科研部门、各类养殖及饲料加工企业、各级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工作。合格毕业生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胚胎学、动物微生物学、动物遗传学、动物育种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畜禽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动物繁殖学、动物生产学等。

动物医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在业务上具有扎实的基础科学、生物科学理论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现代动物医学基础理论与技能,熟悉各类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临诊症状、病理变化及防控措施,能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进行临床实践与科研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动物疾病预防及控制、动物检疫与动物源性食品检验、动物医学教学、科研、动物生产及经营管理和科技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合格毕业生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胚胎学、动物微生物学、动物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动物临床诊断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病学、动物内科学、动物外科学、动物卫生检疫检验学等。

水产养殖专业

本专业培养在业务上具有扎实的基础科学、生物科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全面掌握各类水生经济动物的生长发育规律、繁育技术、营养原理与饲料配合技术、饲养管理技术和掌握一定水平的水生经济动物的疾病防控技术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水产科学研究、教学、开发、生产、经营、管理和推广等工作。合格毕业生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遗传学、水产动物育种学、鱼类生理学、鱼类生态学、水产动物组织胚胎学、水生生物学、鱼类学、水产动物营养学与饲料学、微生物学、水产动物疾病学、水产动物免疫学、生物化学、水环境化学、淡水鱼类增养殖学、海水养殖学、特种水产养殖学、生物饵料培养、水产品检验检疫学等。

制药工程(兽药方向)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药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兽药生产企业、兽药管理部门、教学与科研系统等领域,从事兽药的生产、研发、制剂加工、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兽药制药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下列工作:有关院校药学教育,兽药科研单位新药研究开发,药品检验及药品管理,各级兽药检验所药品监督检验管理,兽药营销,兽药制药工业企业技术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研究、新兽药注册等工作。合格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事管理学等。

动植物检疫(动检方向)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动物学、动物卫生检验检疫学、预防兽医学和畜产品贸易与检验检疫法规等方面的基础,具备动物检疫与食品检验和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出入境动物检疫与食品安全、国内动物检疫与动物源性食品检验、动物检验检疫教学、科研、动物疾病预防与控制、官方兽医和执业兽医以及经营管理和科技推广等工作。合格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学、动物生化、动物生理学、动物微生物学及检验技术、兽医免疫学、兽医毒理学、动物病理学及检验技术、动物普通病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寄生虫病学、动物性食品理化检验学、动物卫生检验检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动物卫生法学等。


招生咨询电话:8242454 咨询老师:孙姚佳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