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扎实推进冬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浏览次数:19


    安全稳定工作历来是动科学院工作的重点,近日,学院结合学生公寓安全文明建设月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全体学生尤其是0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党代会召开提供切实保障。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和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学院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各种安全隐患,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冬季管理工作,使广大同学人身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首先,学院从制度落实抓起,组织成立冬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安全工作责任制的严格落实提供保障。在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全院上下开展了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各类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学院学生会精心制定安全检查计划,加大检查力度,将定期检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严格检查宿舍卫生、晚归、夜不归宿、安全用电等情况,并及时通报,基本杜绝晚归、夜不归宿、使用违规电器等不良现象,有效提升宿舍安全管理力度。与此同时,学院加强冬季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促进防盗、防火、防寒、防突发事件等安全防范技能在全院范围内的普及。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安全稳定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提高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学院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并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介绍安全事故的常见原因及个人防范措施,引导他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值此甲型流感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学院根据近期气温骤降、雨雪交加的天气情况,通过海报、展板、温馨小贴士等形式,叮嘱同学们合理应对气候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动科学院从和谐校园建设及安全稳定大局出发,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提升冬季管理力度,迎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