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大学生活 安全教育领航――动科学院创新性开展..

浏览次数:18


   近日,动科学院践行农大精神,将新生安全教育工作提上学生工作的重要议程,多措并举,强化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新生的安全应变能力,切实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工作。
     首先,学院通过宣传栏、公告栏、海报等形式,张贴安全事例和应急措施,将安全意识深入新生心中,强化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其次,学院团委老师主持召开了学生会议,面向全院新生发出增强法律意识、增强自身安全意识的倡议,结合当前形势、具体案例,让广大学生认识到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自我营救举措的重要性,并针对部分危急情况提出了简单有效地应对措施。此外,学院创新教育方法,组织安全教育演习及讲座,从身边鲜活的例子入手,善意教育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偷、防骗。广大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进宿舍,与新生交流,及时发现他们在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好汇报、帮扶工作。同时,院学生会积极做好安全督查工作,严查宿舍内违章用电等违纪行为,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将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
     动科学院创新性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使学院安全防护工作深入人心,有效地促进了新生们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时,对和谐校园的建设起也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