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动科学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20


   为及时有效地解决新生入学以来的种种疑惑,帮助2010级新生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促进新老生之间的经验交流,动科学院特举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主办方邀请学生会干部及学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教育工作,将本次经验交流会作为新老生交流重要平台,并对以往交流会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举行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本次交流会内容多样,层次丰富。会上,优秀学生代表在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所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并通过自身事例更好地向新生们说明如何把四年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精彩。学习标兵代表向新生们传授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的经验技巧及学习方法,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实验课的动手实践能力,使理论在实践中得到升华,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优秀社会实践及勤工助学代表引导大家如何发挥“人穷志不穷”的坚强品格,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以自己的能力使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快乐。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也向大家传授了兼顾工作和学习的经验,以帮助广大学子更顺畅地充实自我、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接下来,团委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考研、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而且分享了在大学如何利用有限资源获得无限知识的方法。最后,便是愉悦和谐的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日常生活、学习技巧和社会经验等方面的问题自由交谈。
    动科学院此次经验交流会,为新老生之间搭建了互动的平台,促使09级的新生们普遍觉得已经基本消除入学时的茫然感,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极大地浓厚了学院的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