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培养原则 创新推免机制――动科学院严格执行研..

浏览次数:15


   近日,动科学院根据学校2011年推免工作精神,立足学院人才培养特点,放眼研究生培养前景,将本年度推免工作做细做实。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培养原则,进行严格部署,保证推免研究生生源质量。
    推荐免试研究生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学院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以及学院学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学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操作规范,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统一部署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此次动科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分学术型和专业型,领导小组根据研究生处下发的名额并结合学院学生的报名情况,学院推荐免试工作小组制定了学院2011年推荐免试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原则:首先考虑六级成绩,然后按学分积点进行专业内排名。专业学位研究生由于报名人数与学校分配名额相符,只要符合教育部推免条件的均可被推荐。其中,动科、动医专业分别要求六级成绩大于460分,动检、兽药专业为510分。同时,学院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强力做好动员工作,并就毕业生毕业去向进行多次班级调查,分类对其不同去向进行专业性指导。此外,学院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广泛宣传,严格进行资格审核的程序进行严格把关,并对有关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将研究生推荐免试硕士学位攻读工作做到最好。
    动科学院研究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作为毕业生工作开端,为毕业生进行指导和服务,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促进其全面发展,有效推进学院毕业生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