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以舍为家――动科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凸显特..

浏览次数:9


   近日,动科学院以实际行动,多措并举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同时,学院以新生教育为有利契机,配合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力求使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独树一帜。
    大学宿舍是和谐校园的折射,家庭文化的延续,社会角色的缩影,建设和谐的宿舍文化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影响。学院此次对宿舍文化新面貌的优化作出详细指导,学院要求,宿舍文化建设要从思想道德建设入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人生。学院引导同学们坚持以人为本,扬德尚美,育己善行,统筹规划,树立正确宿舍文化理念,争取以文化促进教育,以文化规范行为,以文化营造氛围。开学以来,在近一个月的宿舍文化建设期间,学院陆续举办宿舍内务整改、宿舍文化比拼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学们以自己的宿舍文化趣事、乐事为主题,交流并以文章或短片的形式进行记录,活跃宿舍文化,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讲述了大学生宿舍生活。与此同时,学院加大宣传力度,弘扬“质朴厚德”的农大精神以及“勤俭节约、安全防范、文明卫生、团结友爱”的优良社风,倡导勤俭节约意识,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做文明新人,树文明新风,促进学生心智发展,形成学生健全人格。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着眼于培养团结互助、和谐共处的好习惯,始终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活泼进取的生活方式,积极创造安全、卫生、优美、和谐的育人氛围。此次宿舍文化建设吸引了大批学生主动参与,并在全院范围内产生深刻影响。
    动科学院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宿舍文化氛围,强化宿舍育人功能,在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中起到良好的带动和促进作用,并以此为窗口,不断开创学院育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