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奖学金评定工作深入细致

浏览次数:19


   近日,动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通知,认真细致开展奖学金评定工作。此次奖学金评定工作以新版《学生手册》为指导,从学生基本利益出发,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将学校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学院积极组建奖学金评定指导,召开多次会议,商讨评定原则与流程。奖学金评定是对在上一学年中积极上进、成绩突出学生的一种鼓励方式,是激励后进同学增强上进心的有效手段,旨在以奖励的形式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历来广受同学们的重视。此次奖学金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增强评奖工作的透明度,严防不正之风,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和暗箱操作现象,力求结果的透明度与合理性。学院响应学校相关政策,立足学院实际,制定出“由个人申请,班委会、团支部推荐―学院评定审核―学校审批公示”的评定程序。同时,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向各个班级阐述各项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和方法,要求每个班级必须严格按照学生手册中奖学金评定的要求与准则,保证奖学金评定有据可依,确保做到评定工作的准确无误。各班级在学院相关领导指导下,由考核小组监督,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认真核对评定标准,初步确定评定名单,并将奖学金、单项奖初评名单上报团委,由团委老师进行进一步筛选,进行奖学金名单公示。
    动科学院奖学金评定工作顺利开展,为广大学生树立出学习典范,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确保同学们在浓郁的学风下不断进步,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