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爱国教育 贯彻农大精神――动科学院进一步强化..

浏览次数:1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动科学院于国庆节期间,积极组织广大学生接受爱国教育,号召大学生关注时事,增强爱国情怀,收到广大学生热烈反响。
    一直以来,动科学院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以农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爱国爱校”精神。在此次国庆节来临前夕,动科学院精心策划,及早部署,确立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目标,并利用展板、海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爱国主义,营造起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增强同学们民族自豪感,引起同学们高度重视。学院倡导学生们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查阅爱国书籍等形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宣传爱国主义的行列,深化爱国意识。
    国庆节期间,有的班级自发举行班内活动,组织未回家的部分同学爬泰山,感受泰山无坚不摧,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巍然屹立在中国大地的精神,从而增强民族精神和爱国爱校意识。个别班级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观看爱国教育影片,再次体验逼真的战争场面,感念前辈们保家卫国所做的牺牲。他们表示,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他们再次看到当时战争的情景,深切地感受到抗战英雄们威武不屈的凛然正气,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感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同时,同学们增添了假期的休闲乐趣,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红色假期”。 
    动科学院一系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措施,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一阵爱国热潮,同时,进一步贯彻了农大精神,为学院今后的学生教育工作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