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爱国之情 立报国之志――动科学院积极开展爱国主..

浏览次数:24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爱国主义教育是德育工作的永恒主题。近日,动科学院以祖国60华诞为契机,立足学院实际,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激发学生爱国情感,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庆国庆,谋发展”为主题,旨在弘扬爱国之情,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前期,学院进行广泛宣传,以真实的图片和生动的文字展示新中国发展历程,使更多同学了解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国庆当天,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国庆阅兵式,直面接触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感受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并通过观后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随后,学院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国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帮助同学们领会讲话精髓,感受祖国召唤,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忧患意识,继续艰苦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体活动中,学院采纳学生意见,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做报告,宣讲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帮助同学们了解祖国历史,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历史使命感,提高学生道德素养。
     与此同时,学院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增添时代特色,挖掘生活素材,选择新时期新材料,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感。通过“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歌唱祖国”红歌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紧跟祖国步伐,唱响时代主旋律,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收到良好效果。
     动科学院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体现了学院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