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以《学生手册》考试为契机巩固新生教育成果

浏览次数:18


     为强化新生入学教育成果,增进全院学生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10月18日上午,动科学院《学生手册》考试于南校区综合楼教室举行。学院全体09级新生及部分07、08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考试。
    《学生手册》收录了学校有关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行动指南。学院本着“务实、高效、创新”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统筹安排新生《学生手册》学习及考试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尤其是《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核工作,将其作为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来抓。自开学之初,学院领导、辅导员首先强调《学生手册》学习的重要性,使新生对《学生手册》有初步认识,并安排高年级同学对《学生手册》重点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互相交流学习感想并且相互监督测试,学习热潮持续不退。此外,学院分别按照10%、20%的比例随机抽取07、08级学生参加考试,对高年级同学学习《学生手册》形成有效督促。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学院高度重视考风考纪工作,学院团委书记李亮亮及其他团委老师到各考场巡视。此次考试内容涵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校规校纪等,并着重加强对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奖学金评定、综合测评等内容的考查。试题难度适中,力求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学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情况。考试过程中,大部分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考场秩序有条不紊。据悉,本次考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学院将针对考试成绩采取奖惩制度,对优秀者给予奖励,组织不及格者进行补考,保障本次《学生手册》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动科学院本次《学生手册》考试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道德修养,营造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