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23


    随着毕业生考研日期的临近,毕业生教育工作更突显其重要性,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今日,动科学院周密部署,深入落实,加大毕业生教育工作力度,稳定毕业生的考前思想情绪,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
    学院向来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三项准则,积极探索有效的毕业生教育工作机制,广泛动员,通力合作,周密安排,扎实地推进毕业生教育工作。首先,学院以“以爱为源,以生为本”为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到毕业生中了解情况,院团委老师定期到学生公寓进行检查,与毕业生一对一谈心,交流学习状况,及时了解毕业生的日常行为和动态变化,不断加强引导,使其能够保持思想和情绪稳定,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其次,学院紧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核心,开展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领他们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国情及科学发展观,使毕业生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正确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此外,学院还切实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通过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站、公寓宣传栏、公告板等各种渠道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积极搭建招聘就业的平台,帮助毕业生正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全面了解专业前景,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的基层意识和创业意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动科学院切实结合毕业生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毕业生教育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毕业生的心理压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毕业氛围。同时,为毕业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