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进取 扎实推进――动科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27


    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中的永恒主题,优良学风是保证人才质量的必要条件。本学期,动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倡导“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从严治学、学无止境”的优良学风,努力形成师生互动、教学相长、自觉自律、奋发进取的良好局面。
    学院多措并举,常抓常新,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为出发点,以指导学生提高学习效果为侧重点,以全方位监督、针对性指导为落脚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培育优良学风。学院领导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组织成立动科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管理工作。本学期以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制定学风建设长期规划和短期目标,建立了齐抓共管、多头负责的学生工作机制。
    首先,学院以思想教育引领学风,多形式、多角度地进行习惯养成教育,使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学习的意义和目的,从而有内而外提高学习积极性,有点及面强化学习氛围。其次,学院以严格管理保障学风,坚持大范围普通教育与小范围针对指导相结合的思路,重点抓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优秀典型,提升榜样力量。此外,学院以文体活动带动学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学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自开学以来,学院先后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新生辩论赛、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演讲比赛等多种活动,对推进学风建设形成有效督促。与此同时,团委老师积极走访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有效落实学风建设责任制和目标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值考试周到来之际,学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纪律,整肃考风考纪,帮助学生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培养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学生会加大检查力度,严查早读、晚自习出勤情况,基本杜绝旷课、迟到等不良现象。
    动科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始终以学风建设为核心,旨在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